狂奔的兔肉yu

《Hunt》狩猎01-02

史上最强富二代X史上最菜小妖怪

猎妖师首座X涂山九尾妖王

道宗宗主X蛟族龙皇

飒绒,十卷,壳炸


 本意是开个沙雕小甜文

写着写着发现糖中带刀

《Hunt》狩猎01

 

古早以前,天地灵气充足,万物都有机会修炼,五十年凝聚精魂——成精;一百年肉身化形——成怪;其后数百年肉身与精魂大一统,可化人形——成妖。主宰整个妖界的又有上古四位妖王,分别是凤凰、玄蛟、九尾狐和鲲。

 

当然我们的故事跟这几位一点关系都没有,毕竟建国以后不得成精嘛。现代工业革命之后,人族开始真正掌握世间话语权,热武器的发展和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思想使得妖族更加无法在人类社会立足。出身人族的猎妖师与官方合作联合打压妖族,加上环境污染生态破坏,已经将近百年没有生灵成功修炼出精魂了。

 

更何况是妖。

 

不过我们的倒霉孩子绒绒就是这么一只奇葩。不仅修炼出了精魂,还直接化出了人形。

一般区分怪跟妖,就是看他的人形完不完整,如果带个尾巴或者耳朵那就是怪,能看起来跟人一模一样,就是妖。

 

我们的绒绒小狐狸是一只来自乡下的小妖怪,没见过啥世面。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总之赶上偷猎家里的一窝狐狸都死光了。他天天风餐雨露的混出来人形,总算明白自己跟别人不一样,悄么么混进了人类世界,为了活着各种打零工,搬砖。又怕别人怀疑自己,只能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简直是人间最惨小妖怪,没有之一。

 

菜鸡小妖怪绒绒最近接了个大活儿,据说是要给一位大明星装修宅院,承接的团队需要在本地找一些临时工,就这样把绒绒带到了房主卷的面前。

大明星夜半时分被狗仔赌的慌不择路,只能先到自己还没装好的宅院里躲一躲,谁知道一进屋就看见地板上睡着一个人,卷本来还以为是什么手眼通天的私生。哪知道地上的那个迷糊醒过来看见自己面前站着一个面色不善的卷,立刻惊叫,“鬼啊——!!”

 

被称为本世纪最有魅力和涵养的摇滚歌手的卷头上立刻爆出一根青筋,直接动手给了绒绒一个暴栗。

 

 

“狐狸?”卷翘起腿靠在沙发上,点了一支烟。

跪坐在地上的绒绒崽心里咯噔一下,连连摇头。

卷勾了勾唇角,“还行,不算太傻。”然后那张颠倒众生的脸在绒绒面前突然妖化,猩红的双目带着无法抵抗的威压铺面而来,大妖强横的妖力生生把绒绒崽吓得耳朵尾巴都炸了毛。

 

 

不算太愉快的认亲之后,老狐狸卷爷非常直白的嫌弃绒绒,虽然说建国以后不让成精,但是你真是我这近两百年见过最菜的妖怪了。

你他妈可是狐狸精啊,你居然去搬砖,你怎么想的?

 

绒绒说我正抓兔子呢我突然就化形了我有啥办法,也没人教我怎么当妖怪啊?

 

辣卷虽然特别嫌弃绒,但是绒绒是他见过的唯一一只建国之后成精并且成功化形的小妖怪啊,而且还是一只狐狸。

然后卷就大概的给绒绒稍微普及了一下现代社会妖怪生存法则。

 

特别简单,第一,化形完全之前不要跟人交配;第二,小心无证猎妖师。

 

“化形我懂,我化形完成了,我可以把耳朵和尾巴藏起来。”

 

“你懂个屁。”卷漫不经心的撇了绒绒一眼,“你多大了?”

 

老实崽绒绒低下头认真想了想,“67吧。没精魂之前多大不记得了。”毕竟,虽然妖族凝聚出精魂之后会得到天生传承明白自己与普通生灵的不同,但是在没有凝聚精魂之前也只是一只普通的牲畜而已。

 

“化形完成需要至少100年,你现在最多是只怪,还不能称为妖呢。成妖的时候会挨雷劈,你挨过没有?”

“那倒没有。”绒绒老实摇头,“那前辈,为什么我一化形就是完整的人形啊?”

 

卷抽着烟点了点绒绒的脑袋,“我怎么知道?可能你是个变态吧。”

 

“哦。”我们单纯懵懂的乡下小妖怪也没听出来自己挨了骂,满脸好奇的瞅着老狐狸问,“那啥叫无证猎妖师呀?”

 

建国以前猎妖师跟妖族一直斗的挺厉害的,后来发现环境污染以后妖族越来越少了,好多大妖都天人五衰了,妖族力量一弱,猎妖师发现自己的力量也跟着越来越弱。天地法则需要两者相互平衡牵制。所以有些厉害的猎妖师就渗透入官方,把猎妖师团队整了个监察机构,只猎杀犯事的妖族,还要保护那些老实的,不然过几年大家都得玩完。

无证猎妖师就是不管好坏,都杀,尤其偷猎那些刚刚成精成怪的,法力低的没人教导的,猎妖师将猎到的精魂提炼成丹药,可以延年益寿还可以增强法力。

 

好歹也是难得遇到的同类,卷嫌弃完以后顺手给了绒绒一条项链,可以保护他不会轻易现形。又抽空给绒绒介绍了个工作,给别人当模特拍照。

我们的小狐狸绒绒就这样从搬砖工一跃变成了小模特了。

 

卷是神仙级别的歌手,平时也没什么时间搭理他,带着绒绒的经纪人还以为绒绒就是个一般的想成名的小鲜肉呢,稍微试探了几句发现这孩子是真的傻,于是没几个月就顺理成章的把小鲜肉绒绒送去给飒总潜规则了。

 

我们飒总比较忙,毕竟是史上最强富二代,金融娱乐大鳄,睡个把小明星也不算什么。

 

谁知道被潜的人一脸兴奋,洗的白白净净的让干啥就干啥,啥姿势都会摆,还挺不要脸的,一兴奋就叫……叫的还挺好听的。


飒飒就以为绒绒是个老手,谁知道完事之后绒绒特别乖的躺在床上俩手交叉放在胸前,对着我们飒总就口出狂言:“啊,这就是经纪人说的潜规则啊,还挺舒服的。能再来一次吗?”

 

震惊我飒,“你第一次?”

“第一次。”

“……”

“怎么这个活儿还要求工作经验?”

“…………”

“你不说话是什么意思?我做的不好?那不然我们再练练?”

“挺好的,不用了,谢谢,滚。”


评论(11)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